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全县乡镇代理会计集中“充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4日 09:09: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吕梢萍)日前,为了提升我县代理会计核算和监督的业务水平,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县农民学校和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了全县乡镇(街道)“三资”管理服务中心代理会计业务培训班,对全县乡镇、街道农经站长和全体代理会计近100人进行了培训。

  培训班上,县审计局农审中心和县财政局资深财务人员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实务、村集体经济组织财政项目财务,及会计处理进行了详细辅导。农经总站工作人员针对财务管理存在的难点、疑点,从规范履行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职能等两方面内容入手,精准讲解规范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监督管理若干问题,还对宁海村级权力清单“36条”进行了解读,重点对“36条”中财务管理内容逐条进行讲解和强调。此次培训还进行了考试,测试成绩将作为下一步继续完善培训计划的参考依据。此外,培训班还实地参观学习考察了象山县泗洲头镇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墩岙村和奉化区大堰镇新农村示范村大堰村。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注重实效,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和规范我县的农村财务管理,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