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开辟妇联工作新天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4日 09:09:2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赵祎慧通讯员华建平)日前,跃龙街道妇联与白龙潭村妇联联合举办月嫂技能培训班,吸引了当地50余名妇女参与。“通过培训,家里日后不用请月嫂,可以省下一大笔钱。”村民方彩仙十分支持该培训班,像她这样的村民还有许多。

  近年来,跃龙街道妇联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凝心聚力,在27个行政村和15个社区成立了七彩园丁服务队、爱心天使服务队、小粉“e”家服务队等42支“姊妹护航”服务队,展现了巾帼风采。与此同时,还积极举办双学双比、创建巾帼文明岗、调解妇女婚姻纠纷等公益活动,为辖区妇女提供合法权益保障。

  近6年来,跃龙街道还在拓宽帮扶渠道、加大帮扶力度等方面多措并举助推妇女就业创业环境优化。据不完全统计,自开展“阳光女性?美丽跃龙”妇女技能培训工程以来,辖区内约2600名妇女接受技能培训;为帮助创业女性,争取小额贴息贷款360多万元,每年发放来料加工费近800万元,帮助500余名农村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还走访慰问了困难妇女、学生及儿童200多人,累计发放救助金10万余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