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梅林全力“围剿”消防安全隐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4日 09:49:14

  【城事亮点】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余灶)近日,梅林街道组织力量对星光灯具厂6处影响消防通道通行的违建钢棚进行全部拆除,拆除面积1473平方米;对宁波索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宁海泰宇五金机械厂、宁海县金汇化工有限公司、时时金属材料加工店4处影响消防安全的厂棚给予拆除,拆除2006平方米……自10月4日以来,梅林街道铁腕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整治,累计出动检查人数7批次830人次,总排查数为556家,排查涉及危化品企业64家,面上其他企业492家;发现安全隐患1766处,立整立改287家897处,限期整改313家869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21家,立即拆除涉及消防安全的违章建筑26处9506平方米。

  据悉,在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中,梅林街道突出“快、准、广”,组织由联村干部、村干部、检查专家三人组成的十二个排查组,分赴辖区所有企业,就相关证照、公司权属、生产材料理化性质、消防安全隐患、生产安全隐患、违搭违建厂棚等内容进行逐一仔细排查,做到检查全覆盖,同时把检查后的排查表和存在隐患以照片形式一同传至整治组,整治组及时赶赴隐患企业,进行整改落实。

  除了大排查大整治外,梅林街道还同步邀请县消防安全培训师资团专家分别在梅林影剧院、花园及杨梅岭村文化礼堂、学校阶梯教室、东方日升及翰文电器企业等多场地多场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进行消防演练。在培训过程中,专家就如何防火、如何扑救简单火灾、如何在火灾中逃生进行详细讲解,并以实地灭火演练的形式向企业职工讲授了使用灭火器材的具体方法,进一步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专家们要求职工及时掌握消防安全“四懂四会”的内容,即懂本岗位火灾危险性,会报警;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会使用灭火器材;懂扑救火灾的方法,会处理险肇事故;懂逃生的方法,会逃生。从10月9日开始至今,已培训50场次,12649名企业职工参加,涉及652家企业。接下去,街道还将对剩下的企业职工继续培训,确保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个职工。

  “梅林街道将在继续做好培训和排查企业的同时,对出租房、宾馆、网吧、学校、寺院寺庙、‘三合一’场所及烟花爆竹专营店等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排查无死角、全覆盖,巡查不停歇、常态化,整治不姑息、零容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街哈密瓜上市
·我县商贸业演绎精彩跨越发展
·权力清单36条智慧运行系统2.0版本...
·最近骗子流行在QQ上认父母装乖宝...
·全县乡镇代理会计集中“充电”
·外贸企业海关业务及政策培训会举办
·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中国
·梅林全力“围剿”消防安全隐患
·4人散布网络谣言被行拘
·跃龙开辟妇联工作新天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