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卫健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基本实现全覆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6日 08:11: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 “你这个验血后的棉球,请丢进黄色垃圾桶噢!”近日,在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力洋分院,记者看到护士在提醒患者不要随意丢弃垃圾。

  医院垃圾有其特殊性,分为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医疗垃圾是指接触过病人的血液、肉体等,是由医院生产出的污染性垃圾。如果垃圾处理不当,会造成疾病的传播。县卫健部门高度重视医疗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对于医疗垃圾,由专业公司统一负责对全县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垃圾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今年上半年共清运医疗垃圾3万余箱,共计400余吨。对于生活垃圾,先后投入10余万元用于分类桶更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基本实现了全系统26个医疗卫生单位全覆盖,县级医院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70%以上,实现了医院就诊环境和住院品质双提升。

  此外,卫健部门还从源头上抓起,减少医疗垃圾的产生。启用“云胶片”服务,病人拍完片后通过手机扫描报告单上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影像片子和报告,不再默认提供胶片。目前这一服务已实现全覆盖。医用胶片属有害垃圾,因为胶片在洗印过程中会使用含毒的化学制剂,如氰化物、重金属等,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有潜在危害。

  同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宣传折页等9000余份、宣传制品5000余份。在医院文化墙、电子屏等公共设施区域投放或彩绘垃圾分类公益广告,通过展板、电子滚动屏幕、微信等媒体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