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非遗传承结硕果

我县两件非遗作品获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6日 08:11:22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赵祎慧通讯员章亚萍)近日,“辉煌中国,璀璨工艺”2019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传来喜讯,我县两件非遗作品获奖。

  其中,我县朱金漆木雕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严海斌设计、制作的木雕作品《百鹤遐龄——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献礼》荣获“神工杯”创意设计制作大赛金奖,玻璃画雕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戴新国设计、制作的玻璃画作品《梧竹书堂图》荣获银奖,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负责评审并颁发获奖证书。

  据悉,在本次博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工艺美术大师竞相角逐“神工杯”奖项,我县木雕作品斩获金奖实属不易,彰显了我县木雕技艺雄厚的基础和实力。玻璃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戴新国,推陈出新,融中国传统的工笔重彩、西方古典的写实油画与古老质朴的民间年画三者为一体,让该项技艺在创新中不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