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筑牢中小学生安全防护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7日 09:11:10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近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通过“校园110云课堂”平台走进了全县各所中小学,为全县中小学生上《筑牢你的安全防护网》的网络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环境。

  课上,来自县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的民警针对青少年的上网特点和上网方式,通过线上直播,从“我是网络警察”、“别做网络谣言的‘小跟班’”、“防范网络诈骗小贴士”等三个方面,以PPT课件、视频、典型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公安网警的公开巡查执法内容、如何辨析和应对无处不在的网络谣言、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让孩子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让学生明白网络世界并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世界中更要遵法、畏法。

  校园“110云课堂”是县公安局联合县教育局开展的采用网络平台直播形式进行的校园安全教育课,结合PPT课件、视频短片等与全县同学问答互动,这在全国教育系统中尚属首例。

  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学生认识到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必须从自身做起,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使互联网真正成为一个充满自由与乐趣的媒体世界和交流平台。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走进宁海
·全县律师工作会议召开
·我县举行校企对接会暨百名教授专...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召...
·那些年,宁海农民用过的农业机具
·跃龙街道精准发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石
·全民健身,向美好生活出发
·金秋时节,感受别样宁海
·轻松瑜伽课 愉悦女职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