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环境更美 古镇更靓

前童三举措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整治成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8日 09:33: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胡葵娜) “镇南路二期已进场施工,梁书线白改黑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今年预计投入5000万元用于打造前童镇路网工程。”日前,前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将持续发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智慧管理、长效机制建立三项举措,不断巩固提升前期整治成效,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据悉,该镇于去年8月成功通过小城镇环境整治考核验收,并被评定为省级样板。如今的前童镇街巷井然,焕颜新生。但考核验收并不是终结,小城镇环境整治一直在路上。该镇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在去年全面完成整治项目19个的基础上,再次加大投入,对镇区基础设施进行优化,尤其是完善镇区交通基础设施,推进镇区入口景观提升、三线下地等工程,为该镇环境大提升、旅游产业大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北大街上有个窨井盖损坏了,请尽快前往处理。”近日,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接到了四个平台的指令,他在5分钟内便赶到现场,设置了安全提醒标志,并联系施工人员更换窨井盖。这是前童镇积极探索“智慧管理”建设,着力破除“人海战术”弊端的一项举措。保持良好的城镇环境,有效的管理是关键,该镇按照“小城镇+大数据”的模式,整合派出所、交警、行政执法等力量,运用视频监控等科技化手段,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镇“四个平台”建设深度融合,实行网上视频巡查和路面综合巡查有机结合,形成了智慧化城镇管理新格局。截至目前,通过“四个平台”及时处理各种事件3800余条。同时,该镇已安装“雪亮”工程点位857个,积极运用村民e点通等网上平台,收集村情民意,让每个居民都参与到管理中来,目前已有8829人参与村民e点通,收集各类村情民意3050条。

  前童还坚持多元治理,破解长效管理难题。该镇积极发挥前童镇网格员、前童中队、相关路段长、河长、景区长的作用,打造“网格化管理”机制、“定期巡查反馈”机制,对集镇环境卫生、道路秩序、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多方面监管。至目前,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违停车辆整治方面,共进行25次大型整治活动,累计教育劝导491次,清理公路两侧及各村的乱张贴和墙体广告等共计1870余件。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走市场化协助管理的新模式,引入专业的保洁队伍,采取“定岗、定时、定人”的方式加强日常保洁,推进镇区环境长效管护。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