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推进基层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

全县基层特色专科名单出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8日 09:33: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冯绵)近日,我县县域基层医疗机构特色专科名单出炉,宁海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北部医院中医科、深甽分院精神科、长街分院中医科、力洋分院妇科、宁海县中医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岔路分院消化内科、宁海县第二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康复医学科、宁海县第三医院耳鼻咽喉科等7家单位的特色专科榜上有名。

  基层特色专科意在推进基层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促进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格局加快形成,从而满足广大群众对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据了解,本次基层特色专科评审严格按照国家医疗机构诊疗科目名录有关规定,坚持功能互补、统筹规划,宁缺毋滥、特色明显、群众信任的评审原则,在各医共体成员单位中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及未组建医共体的公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进行评选,今年共评选出7家。预计到2022年,全县将建成县级基层特色专科10个以上,市级基层特色专科5个以上。

  基层特色专科评审于每年的8月30日前进行申报,由医共体牵头单位确定拟申报的成员单位特色专科,填写好申请表向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对达到县级特色专科评审标准的单位予以发文确认。并于每年9月30日前择优向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推荐参加市级基层特色专科评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