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极大改善周边居民出行环境

越沙线(一市到里岙段)大修将完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8日 09:33:0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春涛) “哇!真的太高兴了,这条‘破烂路’终于修好了!来去东岙终于不用修底盘和洗车了!”10月16日,看到越沙线(一市到里岙段)正在进行路面浇筑沥青作业,沿路居民喜笑颜开。当天,工程车、压路机、摊铺机等大型机械设备趁着晴好天气紧张有序地作业,工人们加紧施工,全力推进沥青运输、摊铺、压实等工作进度。这意味着从4月开始,为期半年的越沙线(一市至里岙段)大修工作终于进入了尾声。

  据悉,越沙线是越溪乡越溪村到三门县沙柳镇的县道,为宁海通往三门、临海的主干道。建国后由一市区委组织下属越溪、七市、官岭、旗门、沙柳五公社合力修成。1996年在原石子路上铺设沥青路,2006年因原路坑洼严重,铺设水泥路。到目前已有13年多了。该段道路使用时间长久,加上近年来枫槎岭隧道、削壁岭隧道相继开通,开辟了一市到宁海的新通道,以至超载超限车辆、大吨位重型车辆逐年增多,交通量急剧增长,越沙线不堪重负,造成路面损坏严重,网裂、沉陷连片,坑槽遍布,局部路段几乎断行。另外,两车道路基还狭小,遇雨天积水严重,当地民众出行苦不堪言。

  此次将大修完毕的是越沙线损毁最严重的一市到里岙段,该路线全长1.929公里,投资443万余元,宽6-8米,按照四级公路标准建设。同属该路段的东岙到里岙段已经进入前期设计调研阶段,预计也将提上建设计划议程。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