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民热议违停抓拍的同时也要增设停车位 交警大队回应:

年底前将新增4500个停车位,缓解市民停车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8日 09:33:0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近日,百姓事马上办平台收到多则关于机动车违停抓拍系统的帖子。家住玉河路的网友ailsayang表示,玉河路整个片区都是落地房、老套间,没有配套的车位和停车场,请考虑实际情况取消该路段的违停抓拍。网友180****6590表示,金山园区不同于城区,厂里停车位满足不了员工停车,道路两侧都不能停车影响上下班。网友石伟波和独看夕阳说道,学校门口是接送孩子的集中地点,停车自动抓拍,成了家长们最头痛的事,有些学校附近又没有停车场,该怎么办?

  记者梳理了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寻求解决之策。交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切实解决城区停车难、行车难等交通问题,切实保障交通参与者的权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城区范围内安装了782套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点位,在每套抓拍点位的杆件上都安装有“违法停车,自动抓拍”字样的提示标志牌,抓拍范围为前后150米左右。项目于2019年初开始招投标建设,于8月15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对抓拍点位进行公示,9月1日正式使用。自启动违法停车自动抓拍一个多月以来,每天有四五千辆(次)机动车违法停放抓拍记录,一个多月下来,我县城区主要城市道路上的车辆违停现象明显减少,道路交通通行状况有明显的好转。

  针对市民反映突出的停车难现象,交警大队委托宁波工程学院对宁海县城市道路上符合设置停车位的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并把排查的结果分送跃龙街道、桃源街道、县工商联进行社区民意和园区企业家的意见征求,得到一致支持。根据宁波市工程学院排查结果得出,在现有道路停车位的基础上,宁海县城市道路上(人行道除外)停车位设置将新增约4500个。具体项目实施正在进行招投标程序,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同时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对于未投入抓拍系统的地区,将组织警力,加强路段巡查及管理力度,发现有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将及时依法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