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诗风菊韵”文明示范线在力洋镇正式开线

首届中国(盖苍山)童诗节同时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1日 09:13: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阮星凯) 10月18日上午,首届中国(盖苍山)童诗节开幕式暨宁海县“诗风菊韵”文明示范线开线仪式在力洋镇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出席并宣布开幕。

  “诗风菊韵”文明示范线是以城乡和美精品线为轴线,充分结合全域旅游建设、文明村创建、卫生村创建、最洁美乡村、美丽宜居村等新农村建设,串联大塘、力洋、力洋孔、田交朱、海楼渔、海头、海屿等7个村,以文化礼堂为载体,举办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菊花文化节、以崇学向善为主题的儒家文化活动、以古宅文化为主题的古村落文化节,重点植入文明风尚、古村古迹、孔子文化、非遗文化等元素,进一步展示乡风文明、弘扬乡村民俗、回味人文历史,打造成一个融古村风情、旅游美景、休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文明示范线。浙江省农科院蔬菜所力洋指导站、力洋镇儿童诗研究中心、力洋剪纸非遗传承工作室被授予力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叶秀高和县委宣传部、力洋镇相关领导为文明示范线开线。

  首届中国(盖苍山)童诗节暨2019全国小学语文教师儿童诗教学大赛观摩研讨活动为期3天,包括课堂观摩、互动评点、专家报告、游学考察、新著首发等内容。来自全国各地的儿童诗名师专家、相关出版集团负责人和400余位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