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县领导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1日 09:13:00

  (四大会战促稳定 百日攻坚保平安)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 10月18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带领县府办、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综合执法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桃源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一线,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方式前往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宁波大园文具有限公司、宁波赞扬文具有限公司、宁海县东辉模具、宁海县辉腾五金制品厂、宁海县一鼎机械厂等8家企业,检查发现企业内存在违章建筑,职工宿舍、生产车间、产品仓库“三合一”现象,以及防火间距不足、缺乏明火安全防范措施、消防通道不畅通、逃生通道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此外,有个别危化品使用企业安全意识不高,将仓库内的易燃易爆化学加工用品和生产废料乱堆放。检查过程中,还要求企业员工现场使用灭火器,并检查有关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

  暗访结束后,王军海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桃源街道召开临时座谈会。王军海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下达整改要求,立即关停相关企业,排摸全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做到逐项整改。要求相关部门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做到排查必须再执行、整改必须再坚决、力度必须再加强、力量必须再统筹。要求相关部门学会举一反三,针对暗访结果落实监管责任,紧盯重点行业、短板弱项、监管盲区,及时做出相关部署,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当日下午,各部门立即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对8家企业再次进行全面检查,并向涉事企业出示《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整顿,达到整改要求后再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