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孔立军:心系百姓呼声 尽心尽力履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1日 09:13:00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

  县人大代表孔立军是大家心中可敬的“代言人”,是直通民意的“使者”。17年履职路,他提出了大大小小议案、建议10余个。其中,在2019年县“两会”上提出的《关于规范小区养犬的建议》就被列入了县里的重点议案。

  除了县人大代表,孔立军还是宁波世嘉嘉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海足球协会会长、宁海“起跑线”助学基金会牵头人、小区业委会主任。“人大代表来自于各行各业,更根植于社会、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我一定要对选民负责,工作再忙也要经常走访群众,不断地倾听、收集、反馈群众的心声。”孔立军说。

  自2012年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孔立军一直积极履职。基于宁海较好的足球传统,他曾提出推广校园足球的建议,鼓励各个学校开展足球教学。经过各方努力,现在宁海所有小学、部分中学都组建了足球队,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05年,孔立军与另两名年轻企业家一起成立了“起跑线”助学基金会,仅第一年就发放了19万元奖学金。14年来,“起跑线”助学基金在县人民教育基金会的带领下越做越大,并委托县人民教育基金会和乡镇学校帮忙排摸寻访贫困学子,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们继续求学之路。从2010年开始,该基金会还组织广大爱心企业家定向资助贫困学子,每年春节去孩子们家里探望慰问,与孩子们保持联系,帮助他们克服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借助这个平台,众多有情有义的爱心企事业单位与爱心人士,及时资助了一批又一批中小学生,让他们有条件继续追逐梦想。目前,“起跑线”助学基金的受助范围遍及宁海多个乡镇,并逐年扩大,已累计发放助学金600余万元。

  本着“回报社会?为民服务”的理念,孔立军一直尽心尽力当好人大代表,在提建议的同时,他还会尽量给出解决办法,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方向,为百姓谋求更多福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