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引进第三方 合作补短板

党建联盟解码前童民宿发展困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1日 09:21: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胡葵娜徐铭怿) “多亏党建联盟帮忙出主意,我再也不用两头跑了,民宿终于有了‘新管家’,自己还能有钱收。”近日,前童上木堂民宿主张天波在民宿产业党建联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上的交流发言中说道。

  近几年,前童民宿发展风生水起,但民宿营销手段单一、竞争力不强一直困扰着民宿主们。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党建联盟组织党员多次走访调研,发现民宿存在经营模式混乱、“周末经济”困局、管家缺乏专业培训等问题。前童润舍老板王浩是一名上海建筑设计师,他告诉记者,因自己常年居住在上海,不能用心打理民宿,而本地管家又缺乏民宿管理方面经验,导致游客入住率很低,民宿收入也不高。

  针对这些问题,前童镇党建联盟支部组织民宿主外出学习并借鉴其他民宿好的做法,积极与第三方专业平台开展合作,以民宿主自愿申报的原则,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第三方平台则利用网络会员制模式,寻求品质高、反响好且有一定规模的群体作为它的合作伙伴,并通过网络预订销售,既方便游客,又提高了销售率。同时,采用全年包租或半自主半承包经营的模式,解决一些民宿缺乏专业经营、管理混乱的问题,走出了一条民宿经营的新路子。目前已有3家民宿与如程电商平台签订长期合同,由如程全年包租民宿,预计每家民宿年收入将增加一倍以上。

  “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关键要看群众满不满意。前童将继续发挥党建联盟作用,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民宿产业提质升级、村民增收致富,使民宿成为乡村振兴的新举措、农民创业增收的新途径、推动全域旅游的新引擎。”前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