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携手同行 共创未来

首届三门湾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林坚参加并致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1日 10:23: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10月19日,以“三门湾,我们共同的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三门湾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三门县举行。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研究院少将、博士生导师姜春良,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位秋,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等省市县领导专家齐聚盛宴,凝聚智慧,共话湾区合作发展。县委书记林坚出席并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参加活动。

  本届论坛由宁波市政府、台州市政府主办,宁海县政府、象山县政府、三门县政府共同承办。对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和浙江省大湾区、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促进宁海、象山、三门三地深化合作,加快推动三门湾区域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论坛包括启航三门湾、携手三门湾、展望三门湾三大环节,其中包含三门湾合作开发倡议书签约、相关合作签约、政务服务三地通办事项启动仪式、专家主题演讲等议程。论坛上,宁海、象山、三门三地就建立公共交通一体化、渔业资源联合保护、旅游合作及精品旅游路线推荐、教育发展联盟等一批跨区域合作机制进行了签约。并将着力推动100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跨区域一体化通办,更好地服务三地群众,实现三地异地网下办件最多跑一次。

  林坚在致辞中表示,湾区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深化区域发展合作、构建三门湾共同体,不单是再造三县自身经济“增长极”、加速追赶跨越的必然之举,更是共同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他希望本次论坛成为开启湾区发展新篇的大门,让湾区间协作联动更为紧密,合作开发建设更为深入,同时三地要进一步强化政策联动、完善规则体系、清除制度障碍,在交通共联、产业共兴、城市共进、生态共保、利益共享等方面开展多元深度合作。林坚表示,宁海将与三门、象山一道,扬帆三门湾、共融大都市、共兴大湾区,全力打造甬台合作标杆、全省湾区发展生力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典范,携手开创三地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