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保联动 促双化

一市扮好“店小二”对焦企业帮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2日 09:29:28

  (“五问五帮” 服务企业在行动)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罗纪超) “今年下半年厂里刚添置了4台注塑机,现在不愁生产问题,就想了解下企业发展的一些政策和能享受的补贴都有哪些?”昨日,一市镇发展服务办和县企服中心工作人员在宁海强鑫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走访时,公司负责人吕仁福表达了他的诉求。

  今年5月以来,强鑫陆续将企业搬至新厂,总面积约13000平方米,原本受空间限制的企业有了更大的生产空间。走访中,镇发展服务办负责人向吕仁福介绍了技改补助相关政策,而县企服中心有关负责人则列举了企业能够享受的政府支持政策,帮助强鑫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更活跃地参与到政企联动中,使得企业发展再上台阶。

  据了解,今年初,一市镇发展服务办遵循“五问五帮”企业服务的宗旨,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服务理念,形成“走访常态化、服务精准化”的两化模式,力求服务企业尽善尽美。当得知艾美卫信生物药业(浙江)有限公司因改造需停产一段时间,一市镇安排专人动态跟踪,帮助企业解决相关审批问题以期早日恢复开工;“利奇马”台风过后,该镇第一时间联系了属地多家企业,及时将企业存在的厂房进水倒塌、设备受损、产品毁坏等情况报备上级部门。同时,还向几家位于蛇蟠涂的重点农业企业派出了水产养殖员、专家老师团等上门指导自救降损工作。

  “企业服务不是一劳永逸,新的难题必将随企业发展相继而生,所以必须常抓不懈。”镇发展服务办负责人表示,一市镇将继续扮好“店小二”角色,让所有企业能够领会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提升企业自身发展的信心、感受地方政府单位服务企业的真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