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守初心办实事

县市场监管局:讲好“市监青年故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2日 09:29:28

  (走进市场监管)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叶子通讯员柳落落)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守初心、破难题、促发展”为主题的大型青年志愿者活动,力争讲好“市监青年故事”。

  活动围绕“最多跑一次、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药品安全、食品安全、垃圾分类”五大主题,组建“青跑团宣讲队”“安全生产指导队”“志愿规范服务队”等三支队伍,分别走进行政审批中心、西子国际商圈和桃源广场商圈三个志愿服务站点,对办事人员、商户和消费者进行现场指导和讲解宣传。“青跑团宣讲队”在行政审批中心设置咨询服务台,向办事群众宣传“最多跑一次”事项范围、材料清单、办理流程、审批要求等,使群众了解什么是“最多跑一次”。“安全生产指导队”进驻桃源广场、西子国际两大人流量较大的商业综合体,利用宣传横幅、发放安全知识彩页、播放动漫视频、现场咨询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知识以及“四品一械”辨别技巧。“志愿规范服务队”走进桃源广场和西子国际的店铺中,与经营者面对面交流和指导,进一步规范亮照经营情况,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咨询人员80余人次,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当天,还举行了西子国际“消费维权驿站”启动仪式。该驿站以“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理念,依托市场监管职能而设立,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系统内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广泛招募社会各界党员积极参与,定期轮岗驻点驿站进行消费纠纷的调解,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经营行为检查,扩大相关知识宣传等内容,提升西子国际商圈的营商和消费环境,打造红盾党建品牌和市场监管新高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