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公益电影点亮宁海乡村夜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2日 09:29: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近日的一个傍晚,长街山头村一处空地上支起了幕布,有经验的村民一看就知道,晚上又要放电影了。经过几支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片的预热,现场来了越来越多的村民,等到电影《红海行动》开始放映时,200多个座位已经坐满。

  负责现场放映的是宁海便民数字电影长街站放映员吴小钱,他在这个岗位从事了33年。吴小钱告诉记者,今年夏秋两季,宁海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积极响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号召,送文化下乡,在宁海各个乡镇免费放映红色电影《春天的马拉松》《战狼2》等,同时也播放科教电影、公益宣传短片,主题有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禁毒、征兵……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怀旧的露天电影,总是能吸引很多老百姓来看,电影下乡,不仅丰富了农村人民的文化生活,还拉近了群众之间的关系。”吴小钱说。

  据宁海文轩电影放映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雄飞介绍,2007年,宁海成立了农村公益电影数字化放映队,刚开始是宁波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在宁海设立的数字电影服务站。2018年,宁海文轩电影放映有限公司正式开始负责宁海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目前,全县各乡镇共有16支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负责全县各个行政村的公益电影放映。按计划,每村每月放映一场电影,人数较多、地域较广的村每月会放映两场。为了切实抓好文化惠民工程,为更多群众送去文化生活,今年1月至9月,全县已放映农村公益电影3033场,受益群众达到577700人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