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宁海县委政法委书记李贵军对宁海律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2日 14:44:08

  近日,宁海县召开全县律师工作会议,宁海县委政法委书记李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宁海律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始终聚焦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推动律师行业党建有效覆盖;不断发挥党员律师模范作用,带动所里非党员律师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立场;推动律师行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与“六争攻坚”“决胜三年十大行动”“创新破难奋进年”等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民生领域法律服务等。

  二、始终聚焦资源引培,切实激发发展后劲。加强青年律师培养,依托已建立的工作联系和协调机制,以开展学术探讨、业务培训和实务座谈等方式,提升青年律师业务能力;加强对律师行业的政策扶持力度,通过政策倾斜,引进投资等形成律师事务所多元发展的格局,实现“规模办所、规范建所、专业兴所、品牌强所”;加强高端人才引培,广泛吸纳高层次、复合型律师人才及团队,同时着力培养一批行业青年骨干和行业领军人才。

  三、始终聚焦模式转变,切实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完善执业公示、服务监督、投诉查处、收案收费、利益冲突审查、案件研讨、重大事项报告和财务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促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合法经营;服务产品进行科学规划,以客户为导向,加大服务产品研发力度,积极开拓非诉业务;建立团队化服务模式,把律师业务从个体承包制转向集约化经营,形成团队律师密切配合、精细分工,提升高端服务供应力。

  四、始终聚焦行业监管,切实优化发展环境。开展法律服务市场专项整治联合行动,查处一批“低价掮客”“土律师”以及以“律师事务所”名义承揽业务、虚假宣传的法律咨询公司,依法净化法律服务市场;严格落实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执业权利救济机制,畅通律师投诉、申诉、控告等渠道,落实公检法司四方联动机制,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构建;完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制度,深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实现对律师执业活动的有效监督。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