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数据共享应用平台正式启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3日 09:34:41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童旭)近日,我县数据共享应用平台正式启用。

  据悉,该平台采用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网和浙政钉用户体系,通过单位账号可申请平台内已有数据接口获取数据,个人账号可通过浙政钉——宁海大数据微应用访问共享数据和利用数据采集模块提供数据。为进一步提升“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智能化水平,该系统于去年9月份启动建设,经历设计、开发、试运行等环节后逐步铺开运行。平台部署在县政务数据中心,采用省数据共享平台架构和规范搭建。该平台通过多渠道数据资源汇集,面向政务网用户提供数据开放共享服务,致力于解决“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碰到的数据共享难题,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

  目前该系统已形成了宁海死亡人口主题库、高龄老人主题库、企业投资项目主题库、互联网+政务服务指标库等基础数据库。向上能对接省、市公共数据共享平台,可实现通过省、市公共数据共享平台开放的数据接口依申请获取各类数据资源。同时该系统能接入并获取宁海民生-亲人身后事、高龄津贴发放、出生一件事系统、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系统等信息系统的数据,并通过宁海大数据钉钉微应用数据采集功能汇集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采集的数据至数据共享库。

  近期我县将依托该平台支撑消防安全大培训、安全生产大排查的基础数据和统计分析。下一步将对接县级其他各类信息系统,引入各类数据资源,并把梳理出的公共数据资源目录对社会开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