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让崇德向善在宁海大地蔚然成风

我县举行2018-2019年度道德模范——“我身边最可敬的人”颁奖典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4日 08:37: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初心向善,德耀缑城。昨晚,宁海县2018-2019年度道德模范——“我身边最可敬的人”颁奖典礼在潘天寿广场举行。县委书记林坚致辞,县领导叶秀高、赵秀萍、范建军、童青燕参加。

  这是一场关于爱和感动的盛会,他们的善行和美德给人勇气,催人奋进,书写出新时代文明筑城的新诗章。这些平民英雄有的助人为乐、扶贫济困,有的见义勇为、舍己救人,有的爱岗敬业、扎根基层,有的诚实守信、一诺千金,有的孝老爱亲、重情守义……凡人善举、榜样力量,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演绎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给予我们温暖和前行的力量。颁奖典礼结合访谈、歌曲、歌舞等,内容丰富。据了解,荣获2018-2019年度道德模范——“我身边最可敬的人”称号的是金安明、王玉琪、郑定逸、俞其昌、徐剑中、芦金娟、潘爱青、王根花、娄逢理、“勇救落水父子”群体和长街镇岳井小学“摆渡人”团队。

  林坚向荣获2018-2019年度道德模范——“我身边最可敬的人”称号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模范是奋斗的前行者、社会的引领者,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座灯塔、一团火种。我们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用道德的力量感召人、提升人、成就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全县人民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价值理念,使道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全社会的认同和信仰。

  林坚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大力提倡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受表彰的同志要珍惜荣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道德建设和工作岗位上再现新风采、再创新业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学习先进,人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让崇德向善在宁海大地蔚然成风,为新时代宁海经济社会追赶跨越、打造和谐幸福文明之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