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波城市学院送“科技红包”下乡助榧农增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4日 09:11: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连日来,黄坛镇榧坑村村委会办公室内座无虚席,近百名来自双峰片各村的榧农跟学生一样认真听课、仔细摘笔记,生怕错过台上授课老师的每一句话。原来这是宁波城市学院的院长、副院长、教授、博士等人员送知识下乡,榧农不仅开拓了眼界,也更全面掌握了香榧种植技术。

  日前,宁波城市学院景观学院院长吴立威、晴隆县挂职宁海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郭思春、城市学院景观学院副院长易官美、县教育局成职教科科长王必烈、县农业农村局科长田海丹等人,一同来到榧坑村村委会参加了香榧中级培训班的开班仪式。随后,城市学院的老师以《香榧产业和农业休闲旅游》、《香榧品种选育与生长特性》、《香榧林下经济模式与发展》等为主题,为广大黄坛榧农带去了一堂堂生动、丰富、全面的香榧产业知识。其中,最后一堂《香榧病虫害防治与现场教学》最受黄坛榧农的欢迎,有的榧农带来了“生病”的香榧枝条,有的则带来了困惑自身好几年的种植难题,城市学院的老师一一为榧农们答疑解惑,真正让榧农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让以后的创业之路变得更加平坦。

  “以前,黄坛镇榧农想学习知识,都要坐两个多小时的车到宁波城市学院学习,无形中增加了生活成本,今年我院结合主题教育的契机,组织教授、博士等人员送知识下乡,一来锻炼了我们党员干部的队伍,二来也为榧农减轻了负担。”城市学院景观学院院长吴立威说道。据悉,宁波城市学院与黄坛成校已经合作三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三年来为黄坛镇培育了近130名香榧中级人才,同时城市学院高职扩招将为黄坛培育37名大专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