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党群同心圆: 党员服务进基层完善网格员体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5日 08:32:33

  (初心在身边)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 “你看,我们村的网格员又在那边巡查走访,他每天要对村里的情况进行了解,对企业、餐厅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对村里的孤寡老人、困难家庭进行日常走访。”日前,由县委政法委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网格开展“服务基层进网格”特色化志愿服务。

  据了解,今年5月,“党群同心圆”推出特色化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县委政法委策划申报“服务基层进网格”特色化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全县特色化志愿服务项目二等奖,并被批准立项。立项后,县委政法委根据自身行业特点,以提升网格员专业素质为目标,以“网格服务进万家”、“网格微课堂”为主打服务品牌,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志愿服务团队,通过上课讲解、现场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对网格员进行体系完善的辅导。

  为了加强自我“造血”,打造学习型网格员队伍,县委政法委充分利用线上培训和线下实践相结合,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教育培训和实践。一方面,按需开展个性化送“网格微课堂”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将部门课堂培训由“请上来”到“送下去”,将餐饮食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境卫生、治危拆违等关系民生的特色微课堂送到乡镇(街道),不断提高网格员发现问题能力与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因地制宜开展“网格服务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将部门“线上”指导搬至“现场”服务,随同网格员走访服务于困难户、低保户、党员户、重点户等基层民众,不断提高网格员的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县委政法委依托“党群同心圆”专项服务活动已开展司法、消防、民政、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培训10余次,交叉检查8次,开展走访与培训活动12次,受益群众300余人,并先后到越溪乡、桑洲镇、深甽镇、梅林街道等地开展业务培训8期,受益群众250余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