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优化审批流程 助推“最多跑一次”

县文旅局探索建立行政审批内部联审制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5日 08:32:34

  (最多跑一次·宁海新经验)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蔡立峰)近日,县文旅局行政审批受理窗口受理了一件报批事项,群众上门来咨询关于举办其他营业性演出事项的报批手续。基于该演出性质特殊,该局第一时间召集相关科室对事项审批的风险、手续和后续监管进行探讨,以此为契机探索建立行政审批内部联审制度。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确保大型演出正常开展、社会安保维稳,从事项审批到演出进行时、再到演出之后的影响,县文旅局周全考虑潜在的风险和隐患,要求在事项审批时就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严格审批,全程监管。文旅执法大队将提前介入事项审批,对演出的时间、地点进行详细了解,还按规定对审批现场进行勘验,全程监督临时性舞台的搭建。考虑到演出进行时具有一定的不可控性,相关职能科室也提前介入审批工作,方便日后临场监管,多方合力确保所有演出事项达标后才予以审批,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

  下一阶段,该制度还将不断完善,确保审批高效、日常监管到位,实现审批手续和后续监管治理无缝对接,落实文旅市场监管工作贯穿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全过程。县文旅局以此次事项审批为契机,探索建立了内部联审制度,既利于内部职能科室工作上的交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确保执法工作事后监管及早到位,还从根本上助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