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黑车”拉客、占道停车、拼客……

夜幕下的火车站 很漂亮却暗藏乱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5日 09:41:00

  记者剑客

  日前,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宁海火车站出站口和出租车候车区边上长廊处,黑车拉客现象严重,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以及旅客人身安全。对此,记者来到火车站,对这一情况进行了暗访。

  19时,夜幕下的宁海火车站灯光璀璨,迎来送往,乐声四起,好不热闹。几分钟后,G7485次列车慢慢停靠在宁海站,大批旅客下车涌向出站口。“长街、力洋,长街、力洋,打车便宜了。”在站前广场通往南停车场的楼梯口,两三名男子正用宁海话不停吆喝着。记者了解到,白天出站口和站前广场都有巡逻人员检查,他们还收敛一些,到了晚上,这样的拉客声就响成一片了。“去长街多少钱?”“一百一,马上可以走。”“还能便宜点吗?会不会拼客?”“那就一百,不拼客,车子是自己的,拉了很多次了,很安全。”记者询问后准备前往出租车等候区,那名男子仍追上来打“价格战”。

  对这样的“黑车”,大多数旅客匆匆而过,置之不理,更多的旅客会选择乘坐出租车回家。走下楼梯不远处,就是出租车候车区,只见10余辆出租车排成两排等候乘客,一名穿着红背心的志愿者则提着乘客的箱子帮助他们上车,一旁还有工作人员在指挥。即停即走、一人一车,现场秩序井然。

  继续往前走,在西环线非机动车道上停着4辆出租车,几名司机下车揽活,长时间占道。不一会儿,还有出租车按着喇叭逆向驶来。这与出租车候车区的文明候车形成了强烈对比。有意思的是,这些出租车都开着后备箱,亮着尾灯。“为什么开着后备箱,为了方便旅客放行李吗?”记者询问一位市民。他笑着说:“这是为了逃避监控拍照,按规定这里不能随意停车。”若说火车站是城市的门面,那出租车则是城市的第一张名片,现在这张名片就有点名不副实了。

  在火车站红绿灯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着几辆私家车。一位滴滴司机告诉记者,目前通过滴滴软件叫车,定位均在红绿灯路口附近,因此这里成了临时候车区。“这里是进站口,又是红绿灯路口,车流量较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市民王女士对此有点担心,她表示,火车站有两个停车场,车位也比较充足,为什么不用起来呢?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通过增设监控、围栏等措施,火车站区域交通秩序有了较大改善,但监管仍存在盲区、死角,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有效措施,让这里的管理“不下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