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桥头胡首创党员安监协理员制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8日 09:54:49

  【城事亮点】

  本报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 “这两边的位置,东西不能随便堆放,要确保通道畅通。”日前,在宁波步莱特电器有限公司,党员柴智丹正和其他几名党员一起,在生产车间仔细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作为一名党员安监协理员,柴智丹每天都要到生产车间进行安全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企业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企业每名一线员工的生命安全。

  自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桥头胡街道党工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两新组织内部着手,首创“党员安监协理员”制度,通过组织引领、党员先行,督促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构建安全和谐的生产工作环境。

  据街道组织委员葛晓介绍,街道现有两新组织551家,共建两新党组织31家,其中两新党员(含流动党员)274名。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工作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形成党建和安全生产的良性循环,既提升了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又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

  作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员,党员安监协理员充分利用网站、牌板、板报、标语、知识竞赛等宣传载体和党员会、职工会、班前会、培训会等教育阵地,要求党员主动走上讲台、走进职工,从消防扫盲着手,从操作规范着力,紧密结合本企业安全实况,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不断强化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树牢“抓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思想。截至目前,已配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27期5318人次。

  作为企业安全生产巡查员,党员安监协理员倡导“不分析、不防范、不作业,先分析、先防范、后作业”的良好操作行为,积极开展党员安全示范岗创建和“身边无事故”活动,以党员自身工作性质和工作区域为依据,科学划分责任区,并以责任区域为范围考量工作流程,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确定包干职工,组织党员加强对监督(责任)区范围内安全状况巡察,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上级负责人报告。

  作为企业安全生产战斗员,党员安监协理员带头查职工违规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等“三违”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带头抓精细管理,筑安全防线;带头学消防技能,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目前收集到的52件建议,均已整改落实到位。

  作为企业安全生产指导员,企业党支部坚持安全状况分析月例会制度,充分发挥党员职工对企业情况清晰、专业契合的优势,重点分析党员监督(责任)区内安全生产状况,归纳职工“三违”行为的原因和种类,挖掘重大安全隐患,找出管理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预警和改进措施,帮助企业建立问题清单,并逐项整改销号。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村级监督“探头”上线
·我县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再...
·跃龙成校开展叉车培训
·县大数据中心完成安全生产数据库搭建
·秋意愈发浓郁 最美红叶观赏期即将...
·宁海小学生金融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我县举行“守初心、担使命、跟党...
·以琳康教展能中心让爱点亮星空
·梅林首期民宿培训班开班
·“品质女工”公益培训第三期即将开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