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黎伟挺林坚讲话 张海春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出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8日 15:06: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章莉)近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三天时间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黎伟挺,县委书记林坚分别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海春,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和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清廉宁海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领域,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调查研究成果,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还听取了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了集中自学,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等主题教育专题片。

  黎伟挺在会上指出,宁海县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富有成效,尤其是调查研究选题准、听取意见面广、为民情怀深、破解难题措施实,希望大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形成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他强调,要把调研成果聚焦到宁海的奋斗目标上,进一步凝聚思想、激发斗志,朝着更高站位的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奋进。要把调研成果聚力到扬长避短上,进一步突出宁海优势、补足短板弱项,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以调研成果推动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以调研成果提升党员干部的干劲,打造一支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过硬干部队伍。

  林坚围绕“以调查研究助推宁海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他谈了调查研究的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指出,要高举改革创新大旗,打破路径依赖,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要加快推动产业革新,争做“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和“225”外贸双万亿行动的“双优生”。要加快推动城市革新,抓住新契机、新优势、新要求,打造更开放、更高效、更美丽、更文明、更幸福的城市。要加快推动治理革新,以安全生产为突破口,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同时深度梳理、破立并举,全方位地建章立制、建规立矩,切实提升治理水平。要加快推动自我革新,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八大本领”,提升各级党组织战斗力,真正在六争攻坚、追赶跨越中发挥出更大作用。

  林坚指出,这次专题学习会最直接的感受是精进、精华、精彩、精神,通过专题学习会,找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从内心激发出干事创业动力。同时,通过前半段主题教育,深刻感受到平时学和专题学的收获不一样、干着学和学中学的效果不一样、在浙江学和别处学的体会不一样,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标准,认真领会好中央和省市精神,落实好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关要求,做出不一样、不一般的实效。

  林坚强调,要继续深化学习,把爱国主义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讲话纳入主题教育内容,抓好落实。要尽快上好专题党课、完成调研报告,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要抓好检视整改,落实好“四对照四自查”“九大专项整治”“四大行动”以及市委的最新要求,确保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要筹备和开好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县委常委参加指导联系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要开展好“六领衔”攻坚破难,确保主题教育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狠抓安全生产、项目招商、指标突破等大会战,谋深谋细明年工作,抓紧抓实奋力冲刺“全年红”。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