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握指成拳筑牢禁毒防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29日 09:24:12

  本报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威)日前,胡陈司法所、禁毒办、胡陈成校等单位在胡陈乡中心小学以“祖国有我禁毒有我”为主题,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禁毒社工和志愿者们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展示仿真毒品样品和禁毒宣传展板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有关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

  据悉,该乡自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以来,每季度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并配备禁毒社工1名、村禁毒专干18名、禁毒网格联络员23名,设立毒品危害展览区和心理咨询室。今年年初以来,累计开展村干部和网格员禁毒知识培训10余次,签订责任状18份,并实现乡域内无罂粟生长。

  同时,该乡结合网格化管理,采取村社民警、村社医生、禁毒社工、志愿者、家属“五位一体”全方位管控机制,检查村内毒情、罂粟种植及涉毒人员状况等情况,对所有在册涉毒人员建立一人一档。鼓励涉毒人员参加美丽庭院建设、乡村振兴运动会和胡陈成校举办的就业技能培训等回归社会活动35次。

  此外还突出宣传教育,将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居民文体活动中,以宁波户外运动嘉年华、梦鼎学校、民俗节庆活动等为契机,进行禁毒宣传,并定期在中小学和胡陈成校开设毒品预防教育讲堂,深受群众欢迎。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传承红色精神 建设美丽村庄
·县住建局清洁建筑工地擦亮城市底色
·宁海影视文化创作中心成立
·滨海新区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县政协十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民生实事代表票...
·真情实意解决问题 真抓实干确保实效
·情启黄墩 衣暖晴隆
·我县气排球比赛在横山岛开赛
·“相约周二”法制课堂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