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洗衣机质量抽查数据出炉

检测项均符合标准指标要求,全部检验合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30日 09:09: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作为传统家用电器,洗衣机已经成为了每户家庭的标配。近年来,我国洗衣机产业在向节电节水、健康环保等方向不断发展。那么市场上的洗衣机是否符合能效标准?洗衣机的整体质量和性能又如何

  前段时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面上的滚筒洗衣机进行抽样送检,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12021.4,对消费者普遍关心的耗电量、用水量、洗净比、漂洗性能、脱水性能等5项指标进行检测。经检测机构检测,所抽检的洗衣机检测项均符合标准指标要求,全部检验合格。

  近日,记者跟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发烧友家电、宏彩和苑电器、星晨家电、三星电子等4家销售单位,随机采购了西门子、海尔,以及我县自主品牌吉德等10个品牌的8kg一级效能滚筒洗衣机,并委托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对洗衣机能效进行比较试验。

  日前,记者拿到了十台洗衣机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十台滚筒洗衣机的检测指标值均表现良好,均符合其能效标识的明示数值,全部检验合格。尽管在各项指标上有所差距,但差距不大,并各有所长。值得一提的是,我县的自主品牌吉德洗衣机无论是在耗电量、用水量、洗净比还是价格上都较为突出,性价比相对较高。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消费者在日常选购洗衣机等家电产品时,除了直接对比产品外观、能效标识等信息外,一般很难获取到具体性能指标。他表示,这次的抽检除了打击劣质不合格产品外,还能通过公布洗衣机抽样样品检测指标的具体数据,包括价格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参考信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