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裘东耀来我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31日 09:04: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带领市经信、应急管理、消防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代县长滕安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辅橡参加。

  “企业一共有多少工人?”“主要生产什么产品?”“有没有参加过安全生产培训?”在县星光灯具老厂房,裘东耀深入生产一线,查看企业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备是否配备,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在了解到该厂房已出租给其他企业,他嘱咐街道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检查和整治力度;房东要担起主体责任,确保出租厂房无安全隐患。

  在宁波山中合金有限公司和宁波奇亿金属有限公司,裘东耀仔细查看了各企业安全制度是否上墙、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并与工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员工安全教育是否到位。在看到两家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都落到了实处后,裘东耀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企业再接再厉,深化好的做法和经验,继续抓好安全生产这项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裘东耀听取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据悉,10月以来,我县在各行业各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教育、大提升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截至目前,我县已排查生产经营单位23265家,排查覆盖率100%;累计组织企业培训725场,实现企业各类人员培训率100%;实施限期整改企业5274家、停产整顿335家。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完善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监管责任体系。

  裘东耀对我县近期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按照全市安全生产整治百日大会战工作部署,进一步在大排查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全面排查、深入排查;进一步在大整治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立行立改、整改到位;进一步在教育培训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安全主体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在大提升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安全生产规范水平;进一步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切实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同时,要加快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引导小微企业进园区,推进土地集约利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