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带一路”国家工商会经贸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31日 09:04: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昨日,来自斯洛伐克、文莱、巴拿马等17个“一带一路”国家的40余名工商会经贸代表团成员来我县考察,共享发展经验、共谋合作机遇。代县长滕安达,副县长王鸿飞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首先来到了前童古镇,沿着八卦水系参观了明经堂等明清建筑,观赏了舞狮、戏剧等中国传统民间艺术表演。然后实地考察了得力集团和东方日升两家企业。在得力集团,代表团参观了产品陈列馆,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得力集团如何从筚路蓝缕起步,打开眼界、迈开脚步,一步步走到如今,足迹遍满全球各地。在东方日升,大家观看了企业发展和企业运行情况的宣传片,深入车间参观生产流程,了解企业产品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代表团成员与企业负责人展开了交流,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表达了对企业产品的浓厚兴趣。

  在随后召开的经贸推介会上,代县长滕安达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海发展的中国贸促会和宁波贸促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宁海积极把握国家开放开发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立足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支持企业参与国际经贸合作。据统计,今年前9月,我县进出口总额增长27.9%,其中出口总额增长29.6%,均居宁波市第一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出口额均占总额的1/3,增速均超过70%;对“一带一路”国家投资额达8600万美元,占境外投资总额的3/4。“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成为宁海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市场。滕安达表示,宁海营商环境优质,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与代表团企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开启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也诚挚恳请中国贸促会、宁波贸促会进一步加强指导,帮助宁海与各国工商会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实现友好交流、合作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