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我县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31日 14:59: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由组长施利民带队的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我县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朱志坚,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海春,县领导林坚、方勤、王辅橡参加调研。

  施利民一行先后来到前童镇、岔路镇下畈村、得力集团、力洋镇田交朱村和海头村、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实地调研,对各地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民宿产业党建联盟建设、基层治理、企业党建、后进村整转、乡村振兴、新区建设等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县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建强村级班子、夯实战斗堡垒,全力为村民谋幸福、为村子谋发展;要把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林坚汇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据了解,我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在工作中,我县坚持以上率下,常委带头示范推进;坚持效果导向,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坚持真查严督,全程聚力检视整改;坚持紧扣中心,知行合一推动发展。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求真求实抓学习、对标对表抓整改、分类指导抓推进、开门问效抓评估,以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的行动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

  施利民指出,宁海主题教育有特色有实效,做到了学习教育是真学、查找问题是真找、整改落实是真改、推动发展是真干。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在提高主题教育质量水平上下功夫,真正把主题教育抓出高水平、好成效。一要在深化上下功夫。既要在学习教育上再深化,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与宁海实际相结合,不断学、深入学、系统学,学思践悟、对标笃行,也要在检视问题上再深化,找准症结、认真剖析,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更要在整改落实上再深化,彻底解决问题,防止问题重复出现。二要在转化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水平,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形成担当有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三要在长效化上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及时总结提炼,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滋养、守护、践行初心的体制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