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

全力全面冲刺 抓紧抓深谋划 振奋精神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林坚讲话 滕安达主持 徐真民尤玲娟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1日 08:53: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增强紧迫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全面冲刺,抓紧抓深谋划,振奋精神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县委书记林坚讲话,代县长滕安达主持,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等参加。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我县狠抓发展的各项举措逐步释放积极效应,经济发展企稳回升、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在转型阵痛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步伐更加坚定、态势更加明显。各级各部门要以积极的态度、坚毅的定力、大无畏的勇气、冲刺的激情,把议定的事项、设定的目标、部署的任务,迅速有力、扎扎实实地抓下去。

  会议指出,四季度是“一季关两年”的关键时期,是经济指标的冲刺季,各项任务的收官季,明年工作的谋划季,也是干部作风的大考季。我们要倒排天数、加压冲刺。一要推进指标突破大会战,特别是聚焦高质量考核的短板指标、亮红灯指标、GDP核算关键指标以及下行压力较大指标,迅速抓紧抓实。二要推进项目招商大会战,深化“金秋招商大会战”,推进“有效投资年终大比拼”,日盯夜盯、冲刺冲锋。三要推进安全生产大会战,保持高压态势,氛围不减、力度不降,不断深化和提升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四要推进民生实事大会战,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美丽城镇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文明创建等工作,对一系列民生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确保如期交账、兑现承诺。五要推进信访维稳平安大会战,紧绷信访工作这条弦,压实责任、化解矛盾,统筹抓好扫黑除恶等各领域平安工作。六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半段文章,确保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摸清底数、精准发力。要整合企业服务数据库,实现合理合法共享,切实摸清企业底子,助推“三服务”“五问五帮”精准有效、落到实处。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国企改革,强化资产核查和盘活,提升经营效益,激发活力动力。要抓好科学统计,精准排摸、应统尽统,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统计全。要抓好社情和风险排摸、化解、管控,杜绝侥幸心理、树立风险意识,全面“扫雷”、稳妥“拆弹”。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落细落实、加快推进。

  会议强调,要掌控变数、主动作为。要把握好内外部形势,快速反应对接、主动争取政策红利,落实好降本减负政策,及时关注分析政策效果。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干部担当精神和改革破难能力。要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规划,以及国土空间规划、南湾新区规划、大交通建设等事关宁海长远发展的大事,谋划一批既科学又务实的战略举措。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稳住心神、管好身手,真正打造清廉宁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