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举办第五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1日 09:35:22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为进一步提高我县突发事件处置和新闻发布水平,提升媒体应对能力和舆论引导水平,昨日上午,全县第五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来自各乡镇(街道)新闻发言人、宣传委员、部分县直及省市属单位新闻发言人参加为期2天的培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叶秀高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县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当今社会已经进入了全媒体时代,各级领导干部唯有不断提升媒介素养,才能从容应对全媒体传播环境下社会治理中出现的各种复杂问题。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学,以高标准、严要求全程参加好本次学习培训活动;要端正态度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与日常工作联系起来学,抓住机会,相互切磋,共同探讨,及时解疑释惑;要注重实效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强弱项、补短板,努力提升新闻发布和媒介素养能力。

  本次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结合当下重点、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选取了电视问政、舆论监督的媒体应对、新闻发布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四个方面的课题为培训内容,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战演练,并邀请了上级宣传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行业内权威专家授课。

  据了解,我县一向重视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自2011年举办第一期培训班,到现在已经第8个年头,累计培训300余人次,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新闻舆论工作整体水平,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