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市新乡贤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1日 09:35: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全市区县(市)委统战部长工作例会暨全市新乡贤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参加。

  胡军指出,新乡贤工作是省委统战部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增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新乡贤工作纳入了重要工作内容。各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建立起各类新乡贤联谊组织、工作阵地、服务平台和人员数据库,初步构建起了市、县、乡、村四级新乡贤工作体系,促进乡贤回归,推动新乡贤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通过各类平台载体,各地统战部门创新方式方法,延伸联络手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引导新乡贤反哺家乡,有效助推了当地产业振兴、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和公益帮扶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胡军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乡贤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扣重点,在全面开启新乡贤工作新局面上精准发力;要凝聚合力,为做好新乡贤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娄黛敏从营造“家·在”宁海、聚力“商·归”宁海、聚焦“智·汇”宁海、彰显“善·行”宁海等四方面,就新乡贤工作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她说,近年来,在县委高度重视下,宁海积极探索新乡贤工作方法,聚焦“聚贤、惠贤、用贤”,不断拓展组织机制建设和各类平台搭建,构建完善由县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乡镇部门共抓的新乡贤大工作格局,有力促进了乡贤资源回归,乡贤在助力宁海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积极成效。宁海新乡贤工作被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批示肯定,被浙江卫视《和合天下》栏目专题报道。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深甽镇乡贤馆、沙地文化艺术村、南溪村乡贤议事馆和新乡贤回归项目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