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运动、我快乐

——走进2019第六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浙江宁海站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1日 09:57:20

  文/王方 图/惠广亮

  10月27日上午,虽然细雨濛濛,但来自宁波各县市区的上百名登山健儿热情不减,“我见青山多妩媚,超然洒脱应如是”。至此,2019第六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浙江宁海站活动,历时两天,完美收官。

  记者了解到,精彩纷呈的2019第六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浙江宁海站活动(名称有点长,以下简称“宁海站活动”),吸引了长三角地区约800名运动大咖、体育旅游爱好者走进胡陈乡,感受运动休闲带来的酷玩之旅,无论是滑翔、骑行、攀岩、皮划艇,抑或是重走乡间小路、寻找野菜野味、篝火晚会、露营大会,都演绎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户外运动嘉年华——

  最“炫”的开幕式

  展示七彩胡陈美丽,感受体育休闲魅力。10月26日下午,“宁海站活动”开幕式在胡陈乡户外运动基地拉开序幕。胡陈乡是车水马龙、张灯结彩,有人戏言“过年还是其闹热”!

开幕式

  “宁海站活动”的主办方是浙江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承办方当然是县体育发展中心、胡陈乡政府喽!开幕式当天虽然天气转阴,但依然熙熙攘攘,现场足足有400多人。“包括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等领导都到现场致贺。”县体育发展中心产业科科长陈海永告诉记者。

  李华发言盛赞宁海:宁海风光秀美、空气清新,开展户外运动资源丰富,成果也很显著:建成全国首条登山健身步道,还是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今年又被《人民日报》等评为“2019人民之选——中国新美步道TOP10”……

  我县相关领导的欢迎词亮点纷呈:在这个五谷归仓的收获季节,我们齐聚一堂……我县充分利用沿溪、沿海、沿路等金边银角,大力推进老百姓身边的体育设施建设,人均体育面积达到2.36平方米,远超全国平均值。几年来,我县依托步道举办了宁海越野挑战赛、全国徒步大会、宁海湾山地马拉松赛等一系列户外运动赛事,坚持将宁海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运动休闲名城……胡陈乡山清水秀,是中国最美村镇50强、国家级生态乡镇,也是首批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的创建单位。希望各位在感受户外运动乐趣的同时,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精彩……

  镜头一:实际上,此番“宁海站活动”,是2019第六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浙江宁海站、2019宁波体育社团嘉年华暨全国媒体宁波户外行、2019中国(胡陈)户外运动节的“三合一”,堪称最“炫”的开幕式。开幕式后,紧接着进行“暖场表演”,广场舞人头攒动,飞盘项目体验妙趣横生,许多从未上过运动场的观众也一试身手。参加者只要有4个项目打卡,即获赠胡陈特产桃胶一份,6个项目玩下来,还有“电子完赛证书”带回家。应该说,群众性、重在参与是此番赛事的鲜明特色。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