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党群同心圆”获全国党建创新成果金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4日 08:2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刘代红)日前,在全国第二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上,宁海“党群同心圆:党员志愿服务的‘淘宝城’”,在324个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第二届党建创新成果十佳案例金奖。

  “党群同心圆”于2014年7月上线,是以“党群同心、不忘初心”为理念创设的党员志愿服务智慧平台。近年来,我县通过深入实施“党群同心圆”项目,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党员集聚在一起,推动志愿服务全过程数字化、服务项目全链条精准化、志愿团队全方位专业化、服务体系全领域标准化,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我县已有万余名在职党员实名注册,累计服务21万余人次。

  “贫困山区小朋友想看海、失独老人需要有人陪伴……”这些愿望都能在“党群同心圆”得到实现。上线以来,平台紧盯群众最期盼的事项、服务最需要的领域,全天滚动征集服务需求,精准定制服务项目150余类、3万余个,通过即时线上推送,党员实时线上认领,线下兑现服务,搭建需求-意愿-服务精准对接链条。目前,平台每天发布项目40余个,党员线上“秒杀”抢领项目,已成为常态。

  “乡村振兴需要技术指导、基层治理需要专业培训……”这些服务在“党群同心圆”有专业队伍负责。我县根据党员职业特长,组建专业志愿服务总队330支,涉及“最多跑一次”助跑团、志惠三农、医心向党、名师大讲堂、服务基层进网格等,定向开展群众办事“零次跑”、农技指导、健康守护、成长关爱、网格微课堂等各类专业服务2.7万余次。同时,在党员的感染下,许多群众自发自愿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千余支社会志愿者队伍携同服务,形成全城示范、全域引领、全民同行的红色效应。

  “高考学生心理疏导、大学学费筹集……”这些心愿有计划来实现。5年来,平台累计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1.4万余个。如县财政局对接“党群同心圆”平台开展的“寒窗计划”,共资助帮扶了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寒的23名宁海中学学生,捐助金额达13万余元。“寒窗计划”实施以来,不仅让学生得到了资助和鼓励,也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学生身上感受到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亲眼看着自己献出的爱心一点点开花,并慢慢结出硕果,参与志愿服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宁海,“党群同心圆”已经成为了汇聚助推社会民生的红色能量,它不仅为志愿服务插上了“互联网+”的智慧之翼,更让党员志愿服务融入全城全民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