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出口信用保险助力小微企业“走出去”

跃龙今年有34家小微企业参加政府统保平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4日 09:47:46

  【城事亮点】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华建平)日前,在县商务局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南三县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跃龙街道发展服务科组织辖区内30多家小微企业统一参加了中国信保南三县办事处召开的宁海小微企业政府统保平台“单一窗口”投保及信保操作实务培训会。培训会从贸易实践角度剖析海外市场风险,为企业积极应对海外市场风险提供了有效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建议,助力企业应对当前严峻的外贸形势。

  据悉,今年跃龙街道共有34家小微企业参加了政府统保平台。相较于往年的小微企业政府平台,中国信保今年开始与国家口岸办合作,充分利用口岸办的大数据,让所有投保的小微企业可以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上实现投保续转等操作,大大简化了企业投保操作手续,这也是全大市内采用“单一窗口”平台线上投保的首例。同时,中国信保还联合建设银行、国家口岸办共同开发了针对小微企业的保单融资合作产品“信保贷”,并作为“单一窗口”的金融服务功能,极大程度上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有了出口信用保险‘护航’,我们就可以放心大胆地‘走出去’与海外买家做生意了。”跃龙街道一家在中国信保投保多年的文具企业负责人说。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和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背景下,跃龙街道出口企业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尤其是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出口企业,由于规模小、底子薄,“有单无力接”“有单不敢接”的问题越发突出。针对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和发展困境,从2014年开始,跃龙街道发展服务科干部主动加强与中国信保南三县办事处对接,以信保扩面为工作抓手,引导企业充分利用信保工具规避收汇风险、开拓新市场新客户、缓解融资困难、减少关联担保,力挺跃龙出口企业由传统市场向新兴市场转型发展,并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保覆盖面,助推跃龙外向型经济持续发展。

  据了解,2019年1-8月,跃龙街道有出口实绩的企业174家,其中在保企业56家,信保覆盖面达到32%,每3家出口企业当中,就有1家企业在中国信保投保。1-8月,跃龙街道出口总额3.1亿美元,其中投保企业所占出口额达到56%,也就是说,每出口1美元,就有0.56美元在中国信保投保。理赔案件方面,1-8月,该街道有4家企业报案,涉案金额25.9万美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