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争做安全生产先锋

梅林精准落实党员责任岗“1+1”制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4日 09:47: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余灶)近日,记者从梅林街道了解到,街道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员责任岗,实施党员责任岗“1+1”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救援技能,切实将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激情转化为促平安、保安全的实际成果。

  深化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凤潭村党支部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及时组织党员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题教育会议,街道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指示和“金句”汇编成册下发到各支部进行学习,让党员率先掌握,做到入脑入心;该村还将以党员中心户为阵地,组织村民进行学习,让他们掌握最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党员之间相互学、党员与农户结对学、村民相互传递学,形成人人学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街道其它各行政村党组织也纷纷行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不断提升防范意识。

  细化调研排查,强化整改落实。连日来,梅林陈村党支部在检视问题中,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一步统一思想、自我加压,以党员责任岗“1+1”为范围及时带头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共排查出120余个垃圾回收点,并当场告知限期搬离。街道各基层党组织针对安全生产检视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确保整体推进安全生产问题解决。花园社区及时对230位出租房房东及14家企业的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进行消防实战演练,以增强安全意识;还对标准厂房的基础设施进行提升,铺设污水管网,硬化厂房通道,外部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