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4日 09:47: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 近日,桃源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要求加快推进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体系,建立健全“县级指导、街道负责、村社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全面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水平,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

  对照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和任务,桃源街道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分类处理为目标,清单化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制定了《桃源街道各村(社)、社区类型及垃圾分类实施模式一览表》《桃源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力争在2019年底实现全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建成4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在方案实施的过程中,桃源街道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落实入户指导、定点投放、桶边督导、二次分拣、集中清运等环节,确保分类科学。

  桃源街道环境整治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依据垃圾分类工作进展,在部分网格增设少量四色生活垃圾投放点、两色生活垃圾投放点,个别点位将撤桶并点,确保设置合理,在开放式落地屋,则采用定时投放模式,实现垃圾分类工作因地制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