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提升宁海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林坚传达并讲话 滕安达主持 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5日 09:19: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县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县委书记林坚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讲话,代县长滕安达主持会议。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参加。

  林坚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推动宁海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大提升。

  林坚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到三中全会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关乎全局、着眼长远、纲举目张的大战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定盘星、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是真管用、真有效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这次全会作出的新部署,为推进“四个伟大”提供了战略指引。

  林坚强调,要坚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三要坚持统筹协调有序;四要坚持改革创新来解决当前社会治理方面存在的各种风险、挑战和问题;五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六要坚持厚植特色优势,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同时结合宁海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七要坚持问题导向。

  林坚强调,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完成年初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要抓好重大项目投资,千方百计把投资抓上去。要加快“栽树工程”建设,重点抓好“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宁波南湾新区建设等,真正拿出冲刺的姿态和冲刺的成效。要认真办好各方面民生实事,保质保量完成省、市、县实事工程。要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打好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压实压紧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行动等。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真正转化为抓发展、抓稳定、抓党建的成效。要认真研究,深入谋划好明年工作。

  滕安达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培训、基层宣讲等多种方式,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使全县上下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全会的精神实质。要在落实制度上狠下功夫,带头维护制度,带头执行制度,不折不扣贯彻全会精神,并对标全会提出的总体目标和13个“坚持和完善”,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宁海治理创新结合起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形成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体系,用制度规范权力、解决问题、保障发展、巩固成果。要在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打起十二分精气神,全面对标年初目标任务,全面对接省市考核要求,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红”,并谋好明年工作思路,用过硬的工作实绩展示学习贯彻的最大成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