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公建中心:夯实党建“红引擎” 推动项目加速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6日 08:52: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高苏琪)近日,县公建中心举行《平地起》读书沙龙活动,以回顾近年来中心克难攻坚推进项目建设中的公建精神,坚定完成今年建设项目目标任务的决心,推动公建项目投资、质量、进度、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县公建中心强化政治引领,把党建工作与中心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深化公建铁军品牌建设,促进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为顺利推进中心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实可靠的组织保证。今年中心中科院二期、十里红妆博物馆2个项目荣获甬江建设杯优质工程奖。

  在创新克难、提质奋进中强化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动项目建设、凝聚人心、树立公建形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注重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培养,把组织力转化为项目攻坚之力。发动中心支部党员下工地开展“比投资拼效益、比质量拼口碑、比安全拼规范、比进度拼形象”的“四比四拼”活动。构建党建工作与项目管理目标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的党建引领攻坚发展新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有拼劲、业务精、能力强、敢打硬仗的公建铁军,为项目建设助力。

  探索在建项目工地党员开展党建联创。建立中心党员与项目工地党员“1+N”结对联系制度。在各项目工地建立党员先锋岗,并张贴照片,要求工地党员在文明施工、规范操作、优质服务、学习强国学习、党员义务履行等方面起到示范作用。同时,建立党员突击队,在项目建设中承担急难险重任务,要求每位中心党员与项目建设工地党员定期联系,发挥党员典型示范作用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创新破难奋进年”活动开展。

  以廉洁从建、廉洁从业打造清廉公建。开展清廉工地建设,所有公建工程项目一律实行廉政预警谈话,并签订责任公建书,在工地现场公布廉政投诉举报电话,强化项目管理人员、施工、监理单位人员的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将清廉理论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学习,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必学内容,确保党员干部清廉意识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