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迎来“期末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6日 08:52: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庞巧)日前,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全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迎来本年度的“期末考”,“考试”时间为11月6日至8日。县农业农村局已部署2019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年度验收工作,全县18个乡镇、街道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络员参加了部署会。

  据悉,生活垃圾的分类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宣传发动20分、制度建设10分、基础设施25分、质量水平30分、总体效果15分。宣传发动检查内容为教育培训、宣传氛围、宣传入户。制度建设检查内容为制度体系、人员保障。基础设施检查内容为投放设施、收集设施、运输设施、处理设施。质量水平检查内容为源头分类、有害垃圾、无害处理、资源利用。总体效果检查内容为村庄环境、村民满意。11月6日至8日验收期间,分东部片、西部片、北部片三个组,要求20个以上行政村的乡镇,采取自主推荐3个行政村再加3个随机抽查村即6个行政村;20个以下行政村的乡镇,采取自主推荐3个行政村再加2个随机抽查村即5个行政村,全县共计要验收99个行政村。

  验收以现场检查为主,验收将委托第三方亲清家园宁海县社会与经济服务中心实施。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会同第三方对我县各乡镇、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抽查,县两办督查室将牵头开展一次全县垃圾分类工作督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