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越溪紧锣密鼓推进市级美丽乡村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6日 08:52:0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章亚丽)近日,越溪乡信干山村机声隆隆,一辆挖掘机将一间间旧危房夷为平地,工人们忙着打地基、筑围墙、铺路面,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市级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村里变化很大,以前这里还是一片杂乱的林地,整治之后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等所有设施建设完成,我们休闲娱乐有好去处了。”看着家门口每天一点一滴的变化,信干山村村民张三虎高兴地说。

  据信干山村挂职副书记张靖妍介绍,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该村注重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结合产业特色和农民生活习惯,统筹兼顾田园风貌保护和特色打造。今年,信干山村以打造“樱花村”为目标,以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通过争取项目、村级自筹等方式,整合资金400多万元,实施村庄道路硬化、污水处理站建设、村庄风貌改造和绿化美化等工程,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生活质量。目前,已拆除旧危房30余间,砌村主干道路基200多米,栽植经济型樱花树2万余株。

  “下一步,将以入选市级美丽乡村为起点,结合人居环境整治、造林绿化、乡村旅游等工作,努力打造成为产业特色鲜明、人居环境舒适、乡土气息浓郁、农旅融合发展的美丽乡村。”信干山村党总支部书记张公浩信心满满。据了解,目前,越溪乡的田岙、双盘、下田等村也在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