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十里红妆亮相进博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7日 08:37: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萍)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我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宁海十里红妆婚俗亮相“非遗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互动体验项目“云动浙江”展区。

  据了解,本次进博会首次增设“非遗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互动体验项目,旨在打造一个面向世界,弘扬民族文化的展示平台。总展示面积约4000平方米,包括97场“非遗”文艺演出和171个各省市区非遗文化和中华老字号展品的展示及互动体验,堪称一场高水平的“非遗盛会”。“宁海十里红妆婚俗”展示地点位于会展步道2层3、4号馆间。

  展区现场,桶器、果盒、箱柜等蕴含泥金彩漆、骨木镶嵌技艺的红妆家具,凤冠霞帔、五彩肚兜、绣球荷包等传统女红技艺制品以及红妆元素的文创产品流光溢彩、喜庆繁华,将“宁海十里红妆”婚嫁文化中的盛大场景浓缩呈现在海内外展商的面前。

  展示期间,非遗传承人黄才良、陈龙、缪素青以及新生代传承人胡亮亮现场展示宣传泥金彩漆堆塑、传统女红手作过程,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围观体验,彰显了宁海非遗的独特魅力,让中国与世界更加了解宁海非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