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设立企业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7日 08:37:13

  (最多跑一次·宁海新经验)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恩多罗泽鹏)日前,我县不动产登记窗口特设立企业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税务局、住建局三部门联合开展企业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交易登记“一件事”,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优化我县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便利。

  据了解,在减材料方面,三部门根据企业的切实需要进行流程改造以及材料精简,从省里要求的压缩至4件以内的基础上再减2件,将原先由申请人提供的备案交易合同、完税凭证通过系统共享方式采集,申请人只需提供相关身份证明和持原不动产权利证书申请即可。在减环节方面,将网签备案、核税、不动产登记三部门的环节合并“一窗”受理,通过内部传递完成各部门后台办理、企业自助网上缴费、证书邮寄上门,真正实现“跑一次”、“一个环节”内完成。在减时间方面,自9月1日起,县税务局派驻企业交易登记现场核税人员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完成核税并通知企业网上纳税,在企业完成纳税后1小时内,完成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结时间从省里要求的4个工作日缩减为2个工作日,提速100%。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