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聚焦群众看病难题

县卫健局及部分下属单位作客“百姓事马上办·为民服务解难题”民生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7日 09:06:00

  膏方进补适宜人群

  网友“飘扬的红旗”:县中医院的冬补膏方主要针对哪些人群?费用高不高,一般人能接受吗?

  县卫健局答复:适宜吃膏方的群体为:(1)无慢性疾病,但身体虚弱,春夏季节经常感冒,包括老中青小儿各个年龄段的男女,都可服用;(2)中青年工作量过大,体力消耗透支过多,难以自身恢复者;(3)中老年人体质下降,虽无明显疾病,常感这样那样的不舒服;或中年人工作繁忙操劳,常感疲乏困倦,精力下降和睡眠质量下降者;(4)体内有一些慢性病已经恢复或虽未治愈,但相对稳定,服用膏滋药以继续治疗,巩固疗效,改善症状,增强体质;(5)病后、手术后、出血后处于恢复阶段者,包括肿瘤病人手术后、化疗后、放疗后;(6)对于免疫功能减退,代谢功能减退,内分泌功能减退的正常人和病人最为适宜服用膏滋药。费用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因为一年吃一次膏方就可以了,一般人能接受。医保历年余额也能使用。

  病人停车能否免费

  网友“失落的沙漠”:宁海城区几家医院在院内实行停车收费,这样可以减少“蹭停族”长时间占用资源。在医院就诊的病人,车子登记在自己名下可否免收停车费?

  县卫健局答复:县级医院停车难问题确实是困扰着医院、患者及家属的一个突出问题,我们一直在努力想办法去解决好。本着尽可能多地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停车便利,保持良好的停车秩序,参照省、市、周边县市区的经验做法,经县物价局批准,几家县级医院陆续投入资金对原有的停车场地进行改造或建设,配备专职管理人员维护院内停车秩序,对停车时间超过1小时的车辆按核定标准收取相应的停车服务费。通过加强管理,改进停车场地,推行职工错时停车等措施,县级医院的停车秩序得到较好的改善,县第一医院的变化尤其明显。鉴于您建议对登记在就诊病人名下的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目前条件还不成熟。主要原因一是目前无法识别就诊病人与驾驶车辆的关联,二是医院车位数不能满足每天人流量的需求,如县第一医院平均日门诊量近4000人,住院开放床位950张,机动车日平均进出3500辆,这里有很大一部分车主就是就诊病人本人,而医院停车位仅720个,根本无法满足就诊病人停车需要。为营造一个更好的停车秩序,我们将进一步督促医院加强管理,尽可能地减少车辆不必要的停放时间和维护良好的停车秩序,提高停车场地的周转率;采取各种措施,积极改造地面停车场,新拓展停车位,对本院职工车辆实行单、双号停车制度,尽最大可能让患者及家属来院有车位停车。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