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管好“钱袋子”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部门预算民主恳谈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8日 08:38: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部门预算人大代表民主恳谈会,对县司法局、县卫健局、县残联三家单位2020年度预算安排情况进行初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副主任柳正维参加。

  据了解,此次部门预算编制报告刚刚出炉,县人大常委会就第一时间组织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和财政专业代表小组成员、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基层县人大代表以及审计部门的专家介入审查,参与面较往年更广。会上,县财政局负责人通报了年度财政工作情况和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由于这三家单位的职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能否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成了与会代表最关心的问题。“医共体建设专项资金如何使用?”“一村一顾问是否可以整合为多村一顾问?”……代表们围绕项目安排是否必要、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是否合理、财政资金是否发挥了最大效应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部门负责人当场回应,现场“辣味”十足。代表们通过民主恳谈的方式,要求部门更加牢固地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三家部门和县财政局负责人当场表态,将会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让预算的编制和执行更加科学、合理,更好地服务群众、助推发展。

  徐真民要求,财政部门要加强科学研判,增强预算安排的前瞻性精准性,坚持“量入为出”,认真落实中央精神,确保底线不突破;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全局观念,做实做准部门预算,切实履行预算工作的主体责任,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真实性、合理性;广大人大代表要积极建言献策,增强预算的民意基础,帮助财政和相关部门提高预算的科学性、精准性、规范性和严肃性,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