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车间里来了一群“新工人”

县总工会干部深入生产一线体初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8日 08:46: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王頔)近日,我县不少企业里出现了几个陌生且熟悉的身影,他们身着企业工作服,与职工一起上下班,一起在师傅指导下埋头工作……原来,为了响应省总工会开展的“当一周工人”活动号召,县总工会积极开展“当一线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发动县总工会干部进入县内不同企业,与工人同工作、同劳动,了解一线工人实际需求,真正认识好、锤炼好、践行好工会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平永率先来到西店镇的宁波中洁制刷有限公司体验了一下包装工的岗位。他虚心向流水线的职工们请教学习如何对产品进行包装,并且在职工的帮助下,很快就对工作上手了。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县产业工人队伍动态情况,周平永又在宁波裕民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的车床冲压岗位做起了冲压工。“机床冲压这个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很考验耐心以及对产品放置在机床上的操作角度,工人师傅确实很辛苦。”在体验了机床冲压岗位后的周平永由衷感慨。

  工会干部基本都从未与机械、模具等打过交道,因此在体验一线工人岗位时从事的基本都是简单的操作工作。但对于原先在部队里从事机械技术工作的县总工会副主席俞汝渊来说,机械、仪表操作都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他来到宁波新大梁山有限公司当制冷工,向该公司的麻伟华师傅学习制冷设备的控制。对于“新工作”,俞汝渊说:“已经好久没有接触仪表等机械设备了。一开始操作起来有些不适应,但是很快就找到了感觉,现在操作起来很顺利。”

  由各部室分管领导带队,县总工会机关干部都体验了一把一线工人的工作。“不但和普通一线工人接触,还遇到了企业工作的各级劳模、工匠人物,能够得到他们的指点,真的很幸运。”在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体验工人工作的县总工会宣教干部王頔告诉记者。同时,工会干部虚心学习、认真工作的态度也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认可。许多职工深有感触地表示:“工会干部与我们同工作同劳动,让我们感到亲切和温暖,平时不能说的话这次都能掏心窝子说出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