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零次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8日 09:59:18

  (最多跑一次·宁海新经验)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娄江锋王华一)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县不动产抵押登记“走进银行”改革全面启动。目前已在宁海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宁海支行、建设银行宁海支行、杭州银行宁海支行、工商银行宁海支行、邮政储蓄银行宁海支行、农业银行宁海支行等7家合作银行完成设备安装和系统调试,今后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只要去银行柜面即可,省时又便捷。

  据悉,以往办理抵押贷款业务,需先到银行申请办理贷款手续,等贷款额度审批下来后,与银行工作人员到不动产登记场所办理抵押登记,待办理好登记领取到不动产登记证明后,再到银行申请放款。整个过程办事群众要到银行和登记窗口跑多次,来回奔波,费时费力。如今改革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抵押权登记业务委托银行代办,由银行对登记申请材料进行预审查,并按要求将电子数据上传至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对银行上传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登簿,并将登记结果直接推送至银行端,由银行自助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办事群众只需到银行即可申请办理贷款和抵押登记业务,无需再往返奔波于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